汽车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自尊自爱,做最美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1.9.16  部门:汽车工程专业部  作者:姜德志

为了进一步增强女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广大女生身心健康发展。9月16日,汽车工程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自尊自爱,做最美的自己”为主题的女生会议,虞晓萍老师为全体女生“指点迷津”。


1631772955542073819.jpg

虞老师通过一个小故事引入话题:

高考结束后,一位父亲把女儿带到酒吧请她喝酒,没喝几杯女儿便醉醺醺地晕倒在地。第二天醒来,女孩躺在自己的床上,父亲和她说:“昨晚你喝了5罐啤酒和3杯鸡尾酒,这已经是你的极限了,记住以后不管去哪个地方喝酒,都不能超过这个极限。”

这个故事告诉所有女生:要知道自己的底线,懂得自尊自爱。

如何更好地做到自尊自爱,做最美的自己?虞老师结合一些具体的事例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一、爱自己,有底线。

什么是底线?底线是最基本的,能够保护自己的能力。

1、不要太相信对方,要懂得保留自己的隐私。

女孩是单纯的,在和另一半交往的过程中,往往几天就确定恋爱关系,这时候还把自己所有的秘密都告诉对方,但如果恋情出现问题,这些“问题”很可能就会成为对方“勒索”自己的筹码。

2、要坚定地做自己,不为任何人改变。

当女生遇到心爱之人,总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为了对方改变自己,这样往往失去了自己的初心,白白为对方付出,根本不值得,千万不要为了迎合对方做出任何的改变。

3、要学会保护自己

当男生提出越界行为时,女孩要懂得拒绝,如果真的爱对方,一定要做好保护好自己的措施,不要伤害到自己。

二、提升自己

1、有内涵,有气质,气场才会强大

女孩的气场不仅仅在穿衣打扮上,更重要的是内在涵养,它是女孩的化妆品,涵养会让自己光彩夺目,引来成功、赞美。

2、拥有好的情绪

聪明的女孩会掌控情绪,负面情绪的女孩容易激动发脾气,不切实际的幻想,因为得不到好东西而痛苦失落。当心中产生不良情绪的时候,可以选择暂时避开,把注意力、精力投入到其他地方,这样可以减少情绪对自己的冲击。

3、人格之美

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容貌与出身,漂亮只是过眼云烟,时光会让她衰老。一个真正美丽的女孩,不仅是外表,更重要的是她的人格魅力,更是一种高层次的欣赏。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正处在青春期的女生们如同一场甘露,给她们指点了迷津,化解了困惑。

希望所有女生都能懂得自尊自爱,走稳每一步,做一个有文化、有品位、有气质、有内涵的健康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