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登录 搜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明确实训新规范 开启实训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9.9.12  部门:教务处  作者:卫燕萍

明确实训新规范  开启实训新征程

---教务处实训科召开新学期实训工作会议

9月11日下午,主管实训科工作的教务处副主任卫燕萍组织召开了全校的实训工作会议。各专业部负责实训的领导及实训干事、实习教研组长、专业实习教师、实训仓库管理员等参加。分管校长吴清、教务处主任沈勤丰出席了会议。

根据校长室指示,为确保全校实训工作顺利正常开展,教务处副主任卫燕萍对全体实习老师提出了实训工作规范(实习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实习教师课堂行为规范、实习成绩评定方案),及关于职业技能鉴定、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的相关提醒,最后提出了一点希望。

其中对实训常规工作规范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1.< 实习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明确了对教学准备、实习教学、实习考核三方面的具体要求和规范。强调了要学习教学大纲,考证班还要研究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特别强调了实训安全。

2.<实习教师课堂行为规范>规范实习教师课堂教学行为,保证正常、稳定的实习教学秩序,促进实习教学质量。

3.<实习成绩评定方案>提出了成绩评定的具体方案,实习成绩的计算采用百分制。

实训工作会议1.jpg


教务处主任沈勤丰就实训内容安排规范、设施设备建立清单、教学过程井然有序、工作过程顺畅无阻四个方面作出了强调。

分管校长吴清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各专业部提出了指示要求:盘盘底、算算帐、理理事。对全体实习老师提出了三个要求:严谨的教学、严格管理学生、严抓学测。

实训工作会议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