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登录 搜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无锡益健农业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9.5.31  部门:教务处  作者:李兆霞

530日下午,无锡市益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奚鹏、南京农业大学钱春桃教授、冠亚投资管理刘静彬先生一行三人来校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伟在园艺楼四楼第一会议室接待了嘉宾。教务处主任沈勤丰、副主任卫燕萍及园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奚总一行先后视察了现代综合农业实训基地、蔬菜大棚、花卉种植实训基地及现代都市农业实训基地。张伟校长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大家对我校以农业为特色,积极开展基地建设及所取得的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QQ图片20190531123003 - 副本.jpg

   座谈会上,张伟校长对我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学校今后发展思路、校企合作愿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三位专家对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中职校教师要紧跟社会需求,积极研究现代农业产业政策,追踪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在教学中要突出学生技能的培养,让学生深入田间地头操作实践,提升技能课程的比例;要借力社会资本和企业资源,开展企业命名的基地建设,拓展学校建设资金来源,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QQ图片20190531123009 - 副本.jpg

益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供、销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拥有五百多亩现代化的果蔬连栋大棚和近千亩无公害水稻种植基地,并建立了为周边农户进行免费技术指导的培训中心、益健生鲜食品配供中心、无公害蔬菜检测中心。组织成立了由10多家蔬菜种植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和种植专业户联合起来的无锡益健(周铁)蔬果产业联合体,同时牵头建立了宜而鲜蔬果生态合作社,并积极加入无锡市优质农产品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