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登录 搜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我校学生在2018年江苏省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1.10  部门:教务处  作者:

   2018年江苏省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于近日揭晓。我校共计491个考生参加考试,学生考试合格率达到98.57%,为历年学业水平考试最好成绩。其中所有的3+3大专班级、对口单招班级合格率达到100%。中专班级中16电信、16汽修1合格率达到100%。

   我校学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学校的重视、老师的付出及同学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开学初,学校领导就对16级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教务处召开教学条线会议,给教研组、老师们鼓劲和方法指导,10月份组织模拟考试,便于学生查缺补漏,针对自己不足进行考前指导;各专业部为全面提升考试总水平,结合学业水平考试注意事项,多次召开家长会,定方案、抓落实,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充分发挥家校合力作用。召开学生动员会,通过多种形式给学生讲解夯实基础的重要性,抓实抓牢学业水平考试的意义;各班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全体教师针对学业水平考试考纲要求,结合学情分析,分层进行对应辅导。对于学差生,任课老师放弃休息时间,专门在课后给学生开“小灶”,保证其顺利通过考试的同时,争取更高的分数;对普通学生加大复习频率,及时监控反馈复习成效。

   16汽修1和16电信班的韩老师和徐老师,介绍了他们在学生复习期间开展的具体工作。(1)班主任抓住早读课和晚静堂的时间,制定学测各科学习计划,每天蹲班,现场监督。(2)加强和任课教师的沟通和配合,分析学情,对基础差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抽查。(3)恳请部分专业课教师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到班进行辅导答疑。(4)与底子薄弱的学生家长面谈,强调学考的重要性,强化家校联系,让家长全力督促子女在家复习,确保在家学习时间和效率。(5)班主任配合任课老师对部分学生进行督促和抽背学测内容。(6)在班级组织学生间的帮扶结对,让学习好的班干部和底子差的同学组成同桌,相互监督,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中职学业水平考试是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自2016年首次实施至今,全校师生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使我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逐年稳步提升。汗水换来硕果,努力成就梦想,此次学业水平测试取得的成绩,是师生同心协力取得的佳绩,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