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登录 搜索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攻坚克难备战省赛 砥砺前行扬帆技海

发布日期:2021.12.3  部门:实训科  作者:蔡红梅

为迎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技能大赛,做好赛前备战工作,2021年12月1日下午,在园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动员会议。教学校长吴清、教务处主任沈勤丰、实训科主任卫燕萍、技能大赛指导老师及参赛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沈勤丰主任主持。

1638493077274021296.jpg

经过无锡市赛激烈的角逐,今年我校共有8名教师、3名学生入围省赛,参加包括电子技术、蔬菜嫁接、汽车运用与维修、艺术设计、工业产品与创客实践、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等七个赛项的比赛。会上,参赛选手殷为林老师就汽车营销赛项的比赛规则、技术要求、评分要点等进行解读,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在设备匮乏的情况下,如何克服困难,通过多渠道、多方位的思考与努力,积极备赛训练的方法。享有“金牌教练”美誉的黄亚萍老师,将自己多年带队训练的经验进行总结,从竞赛资料的研读、参赛心态的调整以及训练技巧的指导三各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实用性极强的经验分享,及时给选手和指导老师提出宝贵的建议。

1638493256057026397.jpg

1638493256120093728.jpg

会上,实训科主任卫燕萍对大赛的备赛训练提出几点备赛要求:1.请大家及时关注省赛信息,包括比赛时间、赛项规程、赛项指南、评分要点等;2.制定训练计划,在有限的训练时间内,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讲求训练质量,重视集训机会;3.强调安全教育和参赛注意事项,尤其要重视防疫要求。

最后,副校长吴清作重要讲话,首先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对教练员和参赛选手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予以肯定。同时指出目前仍存在大赛获奖档次偏低、获奖项目局限问题,提出教务处及专业部要加强前期选拔和后期培育工作。吴校长对本次参赛的选手和指导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秉着成就自己、为学校增光的态度珍惜参赛机会,尽全力备赛;二是牢固树立“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品质成就未来”的理念,敢于吃苦,敢于拼搏,用有限的投入实现更大的产出;三是要仔细解读技术文本,聚焦集训,保证集训时间、提高集训效率;四是要及时准确把握信息,密切关注项目发展动向和行业竞赛形势,着眼全局谋突破。

1638493552323088979.jpg

技能大赛是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的重大赛事安排,是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试金石。我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思想,多举措促进技能大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