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室
登录 搜索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名师铸名课 教学放异彩

发布日期:2018.10.17  部门:教科室  作者:刘巧云

 

名师铸名课  教学放异彩

10月10日华姿中专副校长李旭光为全校老师开了一节德育公开课 《培养责任心》。

课堂由“责任的意义”、“责任的内涵”、“如何培养责任心”三个环节构成。教学内容包括“对自己负责 ,学会修身”、“对家庭负责,学会孝敬”、“对他人负责,学会合作”、“对集体负责,学会关心”、“对社会负责,学会报答”几个部分。最后,李校长用“自重”、“自珍”、“自律”、“自强”来勉励同学。

整节课,思路清晰,教学过程有名言、有事例、有图片,内容丰富,学生大受感染。课后学生称这节课“有感悟,有启发,有收获。”听课老师也评价 “课堂内容丰富,契合实际,有激情,有感染力,有效果。”

这节课仅是华姿中专名师示范课中的一节,本学期的名师示范课从9月份开始要持续到11月底,这期间无锡市教学能手、江阴市学科带头人、无锡市教学新秀、江阴市教学能手、江阴市教学新秀、无锡市班主任工作新秀等在内的各级各类名特优教师会陆续向全校老师开设公开课。

近年来,华姿中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强调名师的示范作用,在名师的影响带动下,教师自身内涵发展得到很好的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得到极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