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室
登录 搜索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共读一本书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4.14  部门:教科室  作者:顾怀平

又是一年春好日,不负春光,不负时光。2021年的4月,华姿校园繁花似锦、春意盎然、书香浓郁。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是初心也是使命,是担当更是行动。活动丰富多彩的《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主题阅读,成为教师日常学习生活的又一新常态。

常态一:线上名师引读

线上名师引读.jpg

常态二:线下教师共读

线下教师共读1.jpg

常态三:小组集中研读

小组集中研读 (1).jpg

小组集中研读 (2).jpg

小组集中研读 (3).jpg

常态四:自主学习深读

深读之打卡

打卡.jpg

深读之摘录

摘录1.jpg

摘录2.jpg

深读之交流

交流.jpg

引读、共读、研读、深读《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的学习过程,是精神的洗礼,也是心灵的荡涤,更是一场漫漫修行。作为中职教育工作者,我们任重、道远……

张伟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立德树人是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立德,就是学校坚持德育为先,通过正面的教育来引导人、感化人、激励人;树人,就是学校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来塑造人、改变人、发展人。

读后感言1:张伟校长.jpg

孔亮老师:在教育的路上,我们是一群追逐者;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是一群学习者。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思考力、有创造力、有执行力、有影响力的人。

李红亚老师:通过学习《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一书,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在今后要不断扎实学识,以仁爱之心,积极争做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要不断地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和改造,塑造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做教师虽然很辛苦,但我们也很幸福,因为我们是在为祖国、为党的事业培养接班人,我将从中职学生的成长中得到收获。

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我们在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