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室
登录 搜索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不负芳华 未来可期:我校开展“新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部门:教科室  作者:顾怀平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促进新教师快速专业成长,从12月22日起,学校科研处组织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教学展示活动,汇报活动分公开课展示与全员评课两个环节。

在公开课展示环节,卞志霞老师以《学会控制情绪》为教学主题、常诗卉老师以《演示文稿的制作——招聘宣讲展示》为教学主题、薛亚晶老师以《旅游饭店业》为教学主题、刘璐老师以《园林别墅房产宣传单——制作邮戳效果》为教学主题,分别展示了各自近四个月来的教学专业能力成长情况。

在评课环节,首先由新教师讲解教学设计,其次由教学指导师傅进行课堂教学点评,最后由参与听课的学校领导、教研组长、听课老师进行综合评课。听课组一致认为,四位新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教学语言流畅,教学过程注重交流、展示、评价等多边互动,充分展现了新教师在教学风格形成期的活力与风采。在肯定新教师专业成长的同时,听课组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主要包括:教案的撰写要文本规范,教学目标的设定要准确科学,教学内容要突出重点、分解难点,教学过程要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等。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策略,本学期初,科研处统筹规划,以立足课堂为主要举措开展了系列活动:9月份组织开展了“专项课题进课堂”活动,10月份至11月份组织开展了“名特优教师示范课”活动,11月份,举行了“青蓝结对”活动。本次活动也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吴清副校长、科研处张旭燕主任、教务处沈勤丰主任全程参与,精心指导,寄予期望。

新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汇报课活动,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的教学优势和不足之处,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一定会苦练内功,克服不足,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

1608796913652003124.jpg

1608796939980004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