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室
登录 搜索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木铎薪火 道业相继:学校2020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8  部门:教科室  作者:顾怀平

为进一步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升新入职教师业务能力水平,10月27日下午,学校2020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薛冬副书记主持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共分七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教务处沈勤丰主任宣读师徒结对名单。

第二个议程,学工处顾海舟主任宣读青蓝双方职责。

Collage_20201028_092642.jpg

第三个议程,张伟校长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第四个议程,教学指导师傅和德育指导师傅先后与徒弟签订协议。

128095224.jpg

第五个议程,老教师陆芸芸代表全体师傅发言。

第六个议程,青年教师常诗卉代表全体徒弟发言。

Collage_20201028_092802.jpg

第七个议程,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伟作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领导向结对师徒表示衷心的祝贺;其次,张校长从能吃苦、能创新、能培优三个方面向青年教师提出发展要求,他期望青年教师能够在今后的教师职业生涯中做一个有情怀、有追求的教师;接着,张校长分别对徒弟、师傅、师徒双方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师傅能够切实承担责任,履行义务,认真做好“传、帮、带”,既要带德还要带才,既要带教还要带研;他希望徒弟能够以师傅为榜样,学而不厌,虚心请教,既要爱岗敬业,品德高尚,也要业务精湛,技艺高超,要做一名有故事的老师;他希望师徒双方要树立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要发扬“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有一种记忆叫“青蓝结对”,有一种温暖叫“携手同行”,有一种力量叫“师徒同心”,有一种愿景叫“定胜于蓝”,在讲话的最后,张校长用这一段话与参会所有人员共勉。

IMG_20201027_163403.jpg

历年来,学校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和名师的传帮带作用,促使青年教师在较短时间内迅速适应并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实现师德、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进而为争取成为合格教师、好教师创造条件,全面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教育大业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辛勤耕耘。此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不仅见证着我校又一批师徒的诞生,更意味着教育责任的传递和教育血脉的传承。木铎薪火,道业相继,华姿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有我”的担当,交出一份完美的育人答卷!

Collage_20201028_092908.jpg

科研处张旭燕主任、信息技术专业部周晓峰主任、现代农业专业部张秋文主任、对口单招专业部张旭泓主任一同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