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室
登录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举行无锡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专项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部门:教科室  作者:顾怀平

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3项无锡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专项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分别是黄亚萍老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STEAM理念融入中职校《电子CAD》课程资源建设实践研究”、袁雅芬副主任主持的“江南农耕文化融入中职校园文化育人的探索与实践-----以江阴市华姿中专校为例”、闵惠芬老师主持的“互联网+背景下三位一体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以《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为例”。此次开题论证会邀请到了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奚军主任、杨晓燕教研员,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缪朝东副校长、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严志华副校长、江阴市教育局职社科袁诚英主任。开题论证会由无锡市教科院奚军主任主持,学校党委薛冬副书记、科研处张旭燕主任、顾怀平老师以及3项课题20余名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首先由薛冬副书记作开题工作报告,接着三位课题主持人分别从课题核心概念及界定、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研究进度、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之后专家组从课题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施路径等方面对课题组进行了质询,课题组经过思考与讨论给与了回应。在专家组指导阶段,与会专家对3项课题的选题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3项课题能够紧密聚焦当前中职教育的热点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创新实践意义。同时,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拓展研究视野并聚焦研究问题;二是要注重对核心概念的界定;三是要对研究内容进行再思考与优化调整。最后,评议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开题报告。

3项无锡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专项研究课题的立项和顺利开题,表明近年来我校教师承担无锡市创新课题走向常态化,通过以各级各类课题研究为载体,不断增强学校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科研整体水平。在后续的课题研究过程中,课题组将在学校的直接关心和支持下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科研处将在课题的实施和研究过程中聘请专家进行业务上的指导和帮助,并建立阶段性的汇报反馈和检查指导双向并重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确保课题组研究工作运行顺畅,按照预定计划顺利推进,2年后能够取得实质性的研究成果。

_DSC9374.jpg 

_DSC9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