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德育管理

打造耕读文化 促进师生成长

发布日期:2020.4.10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为践行校训,彰显专业文化,体会“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结合美化校园行动,4月9日下午三点现代农业专业部全体老师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一次“耕读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专业部教师负责把花圃里的月季、碰碰香和薄荷移植到学校汽车实训工场前空地。对很多师生来说是第一次与土地花草的亲密接触,大家认真听取了专业课教师讲解移植的基本方法、要领和注意事项等,接着是师生齐动手,一步步把花卉种植起来。挖坑、放苗、填土、铺面、浇水,每个环节现场的参加者都全神贯注,看着眼前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十四五”规划中,我校将现代农业专业作为今后发展的方向,着重培养“新农村建设的践行者”, “耕读”将作为校园文化的主线。我们将继续走 “优势项目—特色学校—品牌学校”的发展道路,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推进学校“耕读文化”特色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