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德育管理

影导人生 感受人生

发布日期:2019.11.15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为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周四下午15点10分,由现代农业专业部主办的“影导人生”青少年观影活动在校报告厅顺利开展!

QQ图片20191115065515.jpg

本次观影活动是现代农业专业部女生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学校和专业部的大力支持,专业部女生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影片《滚蛋吧!肿瘤君》讲述了二十九岁的乐天派漫画家因患癌症身处人生最艰难的时刻但同样对着命运微笑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思考自己的梦想,鼓励他们不轻言放弃,更引导他们反思自身与同学之间的互动模式,改善青少年和家人朋友之间的关系。

观影过程中,有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电影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一部极具教育意义的影片所展现出的正面引导功能往往比一本书籍更容易引起青少年的共鸣以及得到他们的认可。相信每一位参与观影的青少年,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观影体验,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思考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