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德育管理

致青春 为梦想加油

发布日期:2019.11.13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201911121510分整,我校图书馆大礼堂开展了《致青春》——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现代农业专业部胥粉老师作为本次心理讲座的主讲人,为专业部女生进行了有关青春期的心理宣讲。

QQ图片20191113135048.jpg

讲座主要从青春困惑、早恋危害、星星点灯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胥老师用一个个鲜明生动的生活案例,对于青春期带来的心理变化进行了全面地讲解。内容包括情绪起伏不定、拒绝与父母沟通、以及与异性同学交往过密等等问题。同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一、通过健康的发泄方式缓解情绪问题(运动、音乐、画画等);二、多善于与父母沟通,可以通过面对面或写信的方式与父母沟通;三、与异性同学交往,要把握好分寸,应在集体中正常的与异性同学交往,不提倡单独与异性同学过密交往。正确辨析友情与爱情的关系,更强调女生要学会自我保护,尊重自我,做有魅力的女中学生。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 通过此次讲座,使女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的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会了保护自我,增加了她们安全防患意识,真正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生。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里,用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成就自己生命的女王!

QQ图片20191113135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