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德育管理

“植”此一生 不负春华

发布日期:2024.3.7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三月的风微微的吹着,借着春光,乘着春风。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现代农业部的师生开展了“我为华姿种棵树”主题活动,为美丽校园再添新绿。

活动当天,农业部的园艺老师带着23GZ园林园艺、22GZ园林园艺班的学生们挥铲挖坑、翻土松泥、扶苗栽种、填土入坑、覆土修整、提水灌浇……尽管春寒料峭,但大家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这是佛塔柱,那是巴西龙骨,属于仙人掌科……”大盆基地周围草木繁茂,还有老师现场进行植物科普,让师生们对校园里的植物“老面孔”有了新认识。

活动中,现在农业部的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认领小树的方式培养爱护环境、保护树木的良好的意识,承担起爱护树木的责任,并设计了各种各样的环保标牌,标牌上不仅有绿化树的名称、种类,还写有养护要点。

 

值得一提的是,校园处处都是绿色,随意走进一间教室,就能看到绿色的盆栽植物。同学们把自己喜爱的绿色植物带进教室,通过创意摆放,用自然的颜色来装点身边的环境。同学们亲手绘制的“绿色板报”,更是写满了有关环保的知识和故事。

全体华姿人手植春天,迎接绿意,美化校园,播下希望的种子。守护一个绿色的希望,不负春光 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