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德育管理

青春新力量 扬帆正起航

发布日期:2023.10.11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九月开学季,华姿大家庭又迎来了一批新生的加入。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10月10日下午现代农业部在阶梯教室特别举办了2023级学生大会。此次大会旨在为新生们展示专业部的特色和优势,为他们在新的学年里提供指导和鼓励。专业部主任吕铁平和陆芸芸主持本次会议,现代农业部2023级新生班主任及111名新生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的开场,吕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专业部全体师生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和专业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吕主任同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的选择,做一个自信的职校生。第二:一定要迅速适应新的环境: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制度环境。第三:在前面2个“一”的基础上,一定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争取做到五个有:有个好的品质,有个好的态度,有个好的规划,有个好的身体,有份好的心气。

专业部副主任陆芸芸从校纪校规、奖惩条例等方面对新生进行讲解。遵守校纪校规是每个学生的基本职责。学校的规章制度是为了保证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都能有序、稳定地进行。作为新生应该发挥模范作用。注重自己的一举一动,希望学生都能够树立良好的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并且积极帮助他人。通过你们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优秀的行列中来。

新的环境、新的成长,三年的中职生涯是我们人生最美的成长阶段,希望同学们在成长的年轮里写下理想,倾注勤奋,释放感恩。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祝愿学生学业进步、健康成长,做一个“品德高、技能强、身体好”的自豪的华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