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德育管理

奋楫扬帆再启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2.8.29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心有所向,方能致远。为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新学期教学和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落实精细化管理,8月29日上午,现代农业专业部在科教底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专业部会议。专业部吕铁平主任主持了会议。

吕主任首先传达了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时刻绷紧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弦”,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在教师个人成长方面,教师要从师风师德、专业能力、教育科学理论、教学能力、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六个方面明确职业教育对教师的要求,做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良心”教师。吕主任勉励教师巧抓重点,分清本末,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关注职业形象,警惕职业倦怠,不忘终身学习,牢记教育使命。

会议还要求班主任和副班合力做好学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室布置、卫生打扫。提前收集好学生及共同生活人的苏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采样图等,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班主任还要做好学生开学前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形成家校协同育人的合力。

“开局即决战,开学即冲刺”,会议要求专业部教师尽快进入最佳工作状态,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