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德育管理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4.26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现代农业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系列教育活动,多途径发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筑牢思想根基。

“新思想 我来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围绕用好用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邀请思政名师开展讲座,举办网络竞答和演讲短视频、学习笔记征集、手抄报等系列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走近青少年、引领青少年。

“梦想与担当”演讲征文活动:开设“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线上学习专栏,持续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主题征文大赛,推出“梦想少年说”视频征集、校园诵读学传展示等活动。20SN现代农业班级钟文荣获诵读学传江阴市一等奖的好成绩。

专业部各个班级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开展主题班会,通过追溯历史让学生了解在党的领导下,建党10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学生们也通过互动交流讲述身边的变化,切实感受生活的富足、祖国的强大。

专业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和创新更加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拓思路、找特色、创品牌,引导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梦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