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喜报!热烈祝贺果蔬嫁接荣获省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31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2019年12月30日,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果蔬嫁接项目在淮安生物工程学院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刘晓燕老师获教师组三等奖,学生赵林妍获中职学生组三等奖。

  此赛项主要包括营养液配制、嫁接操作两个部分,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园试配方母液配制和工作液配制及西瓜劈接葫芦、黄瓜顶端插接葫芦操作。每位选手需要完成所有项目并按各自权重计分,最终得出总成绩排名。赛项涉及内容广,对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通过激烈角逐,教师组及学生组最终获得三等奖。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认真仔细的工作作风,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职业学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