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蔬山有路勤为径 菜海无涯乐作舟

发布日期:2019.10.16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一年一度的中职果蔬嫁接比赛即将来临,为了更好辅导学生训练,刘晓燕老师牺牲了几乎所有的节假日以及平时时间。蔬菜嫁接需要大量蔬菜苗子,为了保证学生的训练用苗,闷热的育苗室里,刘老师顶着近40的高温,任凭汗水打湿衣衫,滴在育苗盘上……简单来说,蔬菜嫁接就是给植物做手术,操作过程必须聚精会神。对学生来说,每一个细节,每一秒钟都至关重要,所以为了及时做好训练点评工作,刘老师陪着学生常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学生有时候不小心割破了手,他要立即给包扎起来继续练习,并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中午,其他同事都回办公室休息了,训练室里依然是她忙碌的身影。

优秀靠训练,实践出精英。希望今年的参赛选手在不断的训练中脱颖而出能够站在最高领奖台。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与管理能力,现代农业专业部更是顺应现代园艺产业发展趋势,不断促进园艺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定位于为园艺行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而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