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

发布日期:2023.4.19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为加强专业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的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4月18日下午,现代农业专业部召开了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专业部主任吕铁平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专业部吕主任传达了学校工作的会议精神,对开学以来专业部取得的荣誉进行总结,重点表扬了卞志霞老师、王漪伟老师在会计和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获得了无锡市教育局的认证。薛飞老师的主题班会获得了灌云中专校长的高度赞扬。闵惠芬老师的教学设计脱颖而出,被推选参加今年的省赛。荣耀添彩,教师一起见证榜样的力量!

会议对期中考试前期准备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对监考教师的职责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对考场的布置安排、作息时间、阅卷工作等方面做出要求。吕主任强调监考教师要认真负责,做到监考过程中不携带手机、不打瞌睡、不看书、不做题,监考教师要一前一后,严格按照考试流程进行监考。要充分认识期中考试的重要性,认真对待,加强时间观念,重视考试纪律,严格履行监考职责,切实发挥自身立德树人的作用。

最后,吕主任要求教师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主导作用,班主任要全面掌握并向家长及时沟通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情绪、学业状况、行为表现和身心发展等情况;每学期至少进行2次家访活动;加强家校联系,通过家庭联系册、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保持学校与家庭的常态化密切联系,帮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日常表现;要认真落实家访制度,专业部领导带头开展家访,鼓励课任教师有针对性开展家访。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本次会议精神的引领下,专业部教师心有所系,身有所往,誓将奋斗践于三尺讲台,融入工作的点点滴滴,他们将用最美的奋斗姿态托起使命,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