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发布日期:2021.12.28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2021年12月17日,第二届全国插花花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初赛在苏州拉开帷幕。我校闫成梅老师、陈丽莉老师及19GZ园林果蔬管明丽同学三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技能比赛。

本次技能竞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采用理论结合实操的模式,全方位考察选手作为花艺环境设计师的技能水平。学校老师和同学十分珍惜参赛机会,认真对待竞赛,为此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每天起早贪黑,闫老师在带领班级二周插花实习的工作强度下还要指导学生为赛事做准备。

比赛内容涵盖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参赛教师及时了解花艺行业最前沿的设计思想和理念,掌握插花创作的各种要素以及各要素之间的配置方法,熟练运用给定花材与辅材进行作品的设计和制作。必须一提的是闫成梅老师在插花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得奖项。2015年江苏省艺术插花教师组二等奖;2018年江苏省教师组团体赛一等奖;2019年闫老师与朱红霞老师指导学生获得江苏省插花项目组中职组一等奖。闫老师本人或指导学生获得三等奖若干次。期待老师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赛场上,大家摩拳擦掌,各显身手;赛后,大家互相切磋、交流学习,充分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用。祝师生们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