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开展师生安全疏散逃生演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1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张秋文

关于开展师生安全疏散逃生演练的通知

各专业部、处室: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危机生存能力,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经报请校长室同意,由安监处负责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组织本次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一、安全演练主题

以人为本,积极防御各类自然灾害,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提高危机生存能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二、演练时间和参与人员

1.演练时间:2019年10月27日(周日)17:30

2.演练对象:全体住宿女生

三、演练路线

从女生宿舍楼至园艺楼后篮球场

四、组织机构

1.演练领导小组成员

总指挥:李旭光

副指挥:金新、顾海舟

成员:陈凌云、张秋文、孙运良、张旭泓、杨建军、各班主任

3.救护员:芦婷莉

4.各楼层疏导员:

现代农业专业部:张秋文及(具体人员姓名)

信息工程专业部:孙运良及专业部自定每个楼层三人

对口单招专业部:张旭泓及专业部自定每个楼层三人

汽车工程专业部:杨建军(专业部自定每个楼层三人)

5.具体分工

(1)主持:李旭光

(2)演习议程及演前指导:金新

(3)总体协调:顾海舟

(4)信号组:杨海花(宿舍管理员)

(5)横幅、会场:印登可

(6)音响、摄像:现代办

五、具体要求

1.安监处负责制定疏散逃生应急预案,周密细仔,就紧急疏散时的程序和路线等作出具体的规定。预先通过召开相关人员会议,明确分工。

专业部负责组织班主任专项会议布置,预先教育学生相关学习疏散知识,熟悉疏散线路,明确安全演练意义。

校医负责必要的救护药品和器械。

2.参与演习学生

(1)听到宿舍管理员发出的疏散警报声后,学生立即安全、快速进行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小心烟雾毒气。绝不容许收拾、携带任何物品,在场值班老师应叮嘱(责令)学生不要慌张、不能混乱,疏散后统一到田径场集中。

(2)在疏散过程中,只许下不能上,且不能停留。每层楼的学生根据自己宿舍的逃生线路,分别从东西楼梯口(消防通道)下楼,楼梯口的左右两边各一路,顺序是离楼梯口由近及远(要求有序安全、快速下楼,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楼层顺序为一楼先疏散,二楼次之,以此类推,由各楼层负责人进行指挥。离开楼道后跑步前进,以便给后面的同学留出撤离通道。学生撤离至园艺楼后的篮球场。

(3)到达集合地点,以班级为单位排队,集合完毕,各班主任点名,并将实到人数与应到人数上报各专业部主任处,(报告:某某班应到××,实到××,报告完毕)。

3.参与演习教师

(1)演习前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演习注意事项必须让参与演习学生人人知晓。

(2)必须仔细阅读学校安全演习方案,并严格执行演习方案流程,不得自作主张。

(3)对演习中发生的意外做到早报告,早处理,不延误时机。

 

安监处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