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写家风读家训晒家规,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

发布日期:2021.6.2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红亚

为持续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在全校营造崇廉、倡廉、养廉、促廉、践廉的廉洁社会风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华姿中专一支部积极开展了 “写家风读家训晒家规,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思廉活动,推动了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5月31日下午,一支部党员齐聚新阶教,大家围绕家风家训家规主题,即席挥毫,一笔一画地书写起来。平时习惯了敲击键盘打字,提笔写字大家颇有点吃力,但大家一个个都很认真,力求写好每个字。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软笔和硬笔书法作品相继“诞生”了,书写内容既有家族传承的经典家规家训,也有廉政勤政诗词警句,还有修身立德箴言格言等。

一撇一捺,看着一幅幅自己亲手写的家风家训毛笔字作品,大家很有成就感,纷纷表示一定要带回家悬挂张贴,用于日常修身齐家教育,营造良好的家风涵养和家风好、党风正的家庭氛围。

          

    5月27日,一支部把每个党员亲手写的家风家训硬笔书法作品装订成册,大家围坐一堂,认真地诵读学习和分享。或深沉或高昂或激越的声音汇聚在一起,诠释出了党员同志们对家庭建设廉洁文明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让大家品味了深厚悠远的文化深厚魅力,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大洗礼。同时也提升了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努力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

对于我们共产党人而言,家风也是党风。家风好则党风正,党风正则根基稳,共产党人的家风与民风、政风紧密相连,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风向标”。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一系列活动,引导了党员教师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作风廉洁、清正廉洁,自觉进一步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现代农业部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