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教师会议促团结,凝心聚力共奋进

发布日期:2021.5.21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5月20日下午三点半,现代农业部全体教师在心理驿站召开了专业部部会议,会议由部主任张秋文主任主持,会上对上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并做严格的要求。

本次会议分为垃圾分类、疫情防控、教师发展、党史学习四个板块。张主任首先解读了《学校垃圾分类管理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精神要求各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做好全面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随后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和我校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的实施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疫情防控: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集聚性疫情风险加大,要求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线;二是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及时有序落实防控措施,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教师发展:提出了教师发展的愿景、挑战和方向。他指出,面对技术挑战、社会挑战和国际挑战,教师应该从各个方面努力奋斗,一是根据国家要求,提升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二是提升跨文化教育能力,促进沟通与合作;三是关注个体的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跨文化素养、国际理解素养等至为关键。”

党史学习:党支部书记张秋文以“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要从百年党史中品悟信仰和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凝聚起复兴之路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本次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度过,大家明确了“甘做人梯,培育栋梁”的时代使命,树立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的坚定信念。此次会议之后,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定当不负韶华,冲锋在前,决胜七月,为创华姿新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