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实训安全大检查:安全重于泰山

发布日期:2019.1.9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

     为规范和加强专业部实训实验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 1月9日,专业部联合校安监办对专业部实训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实地走访中,安监办与专业部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系实训实验室的汇报,从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消防安全教育与管理,仪器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废弃物的存储与处置,用水用电等方面对实训实验室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实训室重视实训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明确,管理及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实训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到位,但还存在个别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与专业部相关负责人和实训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实训实验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是保障实训实验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专业部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分析梳理存在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实训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