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推门听课常态化 把脉课堂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1.5.26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为促进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强化课堂为中心,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现代农业专业部开展了的“推门听课常态化”活动。专业部主任进行了不定期,不分学科的推门听课。

几位老师经过精心的备课,用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激情飞扬、满怀自信的课堂表现,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落落大方的教学姿态,呈现自己的课堂。

听 课 篇

闫成梅老师的授课内容《适合室内装饰的常见植物》,老师落落大方,课堂井然有序,师生配合默契。

沈黎老师的授课内容《Improve Your Memory》。课堂上老师积极引导,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

听课过程中,授课老师积极组织课堂,能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课堂上学生潜心听讲、热烈讨论、互相质疑、课堂活跃高效。教师们重视运用多种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调控了课堂,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推门听课”活动是现代农业专业部的一项常规活动,不仅有助于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的力度,更能有效地增强了教师“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的意识,从而促使教师扎实有效地进行教学实践。专业部将长期开展此项活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