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发布日期:2021.4.1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现代农业专业部开展了一系列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2021年3月31日,,20SN会计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首先,班主任曹叶老师通过相关事列为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各种危害,然后组织学生进行了毒品的知识普及教育。学生代表从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到的途径以及毒品吸食后的危害等各个方面对毒品做了介绍,并通过播放禁毒短片,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最后,主持人组织小组进行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辩论。从学生的言语和行动可以看出,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学会了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最后全班同学齐唱歌曲,在签名中结束本次班会。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使专业部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校平安园夯实了基础。真正地做到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