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学悟伟大精神 争当领跑先锋

发布日期:2020.10.29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李淑莉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现代农业党支部于20201028日在园艺四楼会议室举行面向江阴范围的“ 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张秋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是伟大的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伟大抗疫精神就是当下的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最为亮丽的精神标识。通过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不断提升本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

 

接着,全体党员一起观看视频,学习身边榜样园艺教师闫成梅、朱红霞、刘晓燕。 闫老师数年如一日带领学生参加插花技能训练,教师和学生多次获得江苏省技能大赛金奖。朱红霞老师在孩子只有五个月的时候毅然只身去河北支教。刘晓燕老师带领学生在智能大棚不分寒暑假参加果蔬花卉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教师组和学生组都在江苏省比赛中斩获金奖。支部委员朱红霞还给全体党员开了一场精彩的《家庭养花技巧》讲座。分享生活中养花的技巧,把党课的学习氛围推向了高潮!

 

张书记还现代农业专业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对接,专业建设如何从助力现代服务业向现代农业服务方向转型发展,逐步打造以现代物流管理为主,集农产品市场营销、农业电商、农村旅游和农村养老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服务技术专业群进行了认真的展示和汇报

随后,党员代表李红亚、成昌盛、沈黎、卞志霞等都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伟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听党话、跟党走,爱岗敬业、主动担当、奋发作为、敢为人先,为学校和专业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尽一份力。

  最后,张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做到深思细悟、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勉励全体党员要时刻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锚定目标、锲而不舍,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做到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努力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新时代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