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登录 搜索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高效办公再强化 硬盘升级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4.1  部门:信息中心  作者:陆芸芸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优质的办公条件对师生学习生活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近年来,为不断提升办公效率,满足学校教育需求,学校分别进行了老师们的信息化能力提升和信息化设备升级。本学期按照学校部署,将对全校办公电脑进行硬盘升级。

办公电脑是学校教师的主要教学办公工具,我校的办公电脑于2016年购买,当时配置不算高,卡顿问题严重,一年的维修达140多台次,也已跟不上软件的更新。为了让教师拥有相对便利的办公环境,学校从细节着手,为每台办公电脑进行硬盘升级,后续在资金宽裕的情况下将会对其他配件进行更新升级。

3月19日,负责信息化的魏伟副校长和信息中心进行开会协调,安排具体事宜。从3月20日开始,魏副校长便带领信息中心的全体人员开始制作镜像文件,拷盘、装机、调试、装软件等,由于工作量较大,还邀请了侍相石、陈瑞芳等计算机教师协助安装。副校长魏伟介绍说,在资金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学校克服种种困难,将硬盘升级落实下来实属不易。

这次办公电脑的硬盘升级极大地优化了全校教师办公电脑的稳定性,提高了运行速度,给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便利,更是消除了教师们在工作中因卡顿带来的烦躁情绪。办公设施的进一步优化,对于促进我校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方便教师的教育教学,保障学校教学质量,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16172662103730450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