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登录 搜索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温情书递,笑迎花开

发布日期:2020.3.16  部门:教务处  作者:李兆霞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对于2020春季学期教科书发放要求,我校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分批分散、非接触式领取、方便家长的原则”,我校于315日发放了单招班级的教材。

教务处提前制定了领取教材的具体实施方案,科学施策,周密部署,各班级分时间段由家长在校门口错峰领取,切实做到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

参与发放工作人员为教务处、专业部正副主任、各班级班主任。所有人员进入校园均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出示锡康码。在进行了相关消毒工作后,开始了前期教材分发工作。教务处工作人员先将教材拆包,分类,清点好。

22.jpg

各班级班主任将自己班级的教材清点,核对,装袋,消毒,搬运至校门口。大家脚不停,手不歇,互相帮助。

1.jpg

单招部张旭红主任、教务处周中立副主任亲自帮班级人数多的班主任进行装袋,搬运。

2.jpg

    在各级领导的组织关心下,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尽管春天还有些寒冷,但是他们个个忙得浑身冒汗,手套磨破了,手指磨疼了,他们依然干劲十足,成为特殊时期校园最美的身影。

IMG_9169(20200316-104522)333.jpg

   领书时间到了,家长们只需要到校门口找到自己班级的班主任,登记姓名,班主任就会递上一袋教科书,即领即走,全程无任何接触,安全有序。家长的满心欢喜,透过口罩我们也能感受到。 身为教师的我们虽不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们依旧可以用我们的光和热,照耀并温暖身边的每个学生。

3.jpg

  QQ图片20200316101606.jpg

8.jpg

        2020的春天,让人记住的不仅仅是这场疫情,还有更多的真情。没有哪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天已经来临,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人的初心与使命,一起共迎春暖花开,等待和孩子们一起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