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单招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德育管理

坚定信心再出发 精准发力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3.13  部门:对口单招专业部  作者:季惠

为提高学生的高考复习效率,缓解学生考前紧张的压力,为今年的对口升学取得优异成绩,学校特邀请对口单招联合体王柏青专家前来给学生传经送宝。

2019312日下午1:10,对口单招部全体高三学生齐聚校报告厅,聆听了王柏青老师关于“坚定信心 有效备考 精准发力 决战高考”的专题讲座。

33_副本.jpg

 

    讲座中,王老主要就两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理论指导。首先他就学生角色转变的话题他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一开始就跟学生强化高考意识的观念,要求学生尽快由学生向考生的角色转变。他认为会学习不等于会做题,会做题不等于会考试,会考试不等于会高考,因此要做一个合格的考生。怎样成为一个合格的考生呢?王老给在场的学生支了招:第一是要能抓住考试的本质,有一定的考试技巧;第二是能适应各种大小考试,并且善于分析题目间的关系;三是要有良好的考试习惯,在做题过程中,能够把握做题规律,对同类型题目善于归纳总结,形成自己的解题思路。接着王老就强化六种考试意识与学生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要求学生要有时间意识、竞争意识、目标意识、计划意识、规范细节意识与总结反思等六种意识。其次王老就如何提高考前成效与学生分享了他的科学的方法。要求学生第一要确立目标,妥善安排时间;第二是要以高考考纲为本,注重基础复习;最后要研究策略,讲究复习方法。在调整学生紧张心态的方法上,王老也给在场的学生予以了科学地指导。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学生鸦雀无声,全部认真聆听和专心记录,以便于课后消化吸收,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能有效备考。

专业部所有高三的任课老师也全程参与了讲座的学习。讲座由专业部孙良英主任主持。

上午第三节课,王柏青老师随机听了高三的一堂复习课,课后与张小琴老师就讲课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