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单招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增强逃生意识 加强演练技能

发布日期:2019.9.10  部门:对口单招专业部  作者:季惠

为积极防御各类自然灾害,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构建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2019年9月9日下午第三节课,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特此组织了消防逃生演练。专业部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为使学生能够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每个班的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与学生强调生命的重要性,安全是“1”,没有这个“1”,学习成绩不论有多优秀、表现有多积极都是“0”。同时强调当听到学校发出疏散警报声后,立即快速离开教室,不允许携带任何物品;逃生过程中不要慌张、混乱;如果是楼上的同学,走楼梯时分两路下楼,只许下,不许上且不能停留;每班疏散后到操场集中,以班级为单位集合,体育委员将班级集合情况汇报给专业部主任。

在具体逃生过程中,学生严格按照逃生要求执行,快速有序地到指定地点集合并汇报。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逃生技能。据悉,此类演练专业部将定期组织,经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