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单招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我的奋斗 我的梦

发布日期:2019.4.10  部门:对口单招专业部  作者:季惠

为了有效缓解高三对口单招备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紧张焦虑情绪、真正将备考工作做足做细,2019年4月9日晚上5:30,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王海波工作室”成员赵敏霞老师为2019届全体高三同学作了一场《我的奋斗我的梦》的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高三年级六个班的班主任也聆听了讲座。

5.jpg

 

首先,德育副校长李旭光同志给所有的高三学生加油鼓劲,勉励学生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斗志对待高考。接着专业部德育主任张旭泓老师要求学生认真对待高考:保持适度的紧张感、充沛的精力。

1.jpg

 

接着,赵老师主要从“正确认识高考”,“ 如何才能专注”,“ 高考前要保持平常心、合理作息”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学生高考心理活动的动机、潜意识中的期望值、情绪变化、主动调适等心理功能深刻剖析,并结合身边的事例、学生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细致分析,使专业内容生动形象。

同时赵老师利用漫谈高考视频《高考,高考》、游戏、冥想训练、《尼克?胡哲》的励志故事等形式给学生减压。

最后,随着《我的未来不是梦》这首积极向上的歌曲铿锵有力的节奏,全体学生起立,用歌声表达自己对高考的意愿。

 

6.jpg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赵老师既有理论指导,高屋建瓴;又有游戏参与,轻松减压。所举事例贴近学生实际,针对性强。语言幽默,妙趣横生,极富亲切感。赵老师的专题讲座既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心理,又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迎考心理调节的方法方式,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对高考的认识,坚定了高考必胜的信念,更为同学们缓解紧张情绪、克服恐惧心理及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