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单招专业部
登录 搜索

公告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寻找差距弥不足 想方设法促提高

发布日期:2021.5.20  部门:对口单招专业部  作者:季惠

2021年5月20日上午9点30分,对口单招专业部全体教师会议于18单招艺术班举行。会议由专业部张旭泓主任主持。

首先,张旭泓主任就刚刚结束的2021年对口单招机电、电子、汽车与美术四个专业的高考情况与大家进行了分析。她将本校的高考成绩与去年和兄弟学校的分数进行了对比,从比较中找出差距。今年,汽车专业的本科率为100%,保持了去年的良好态势,电子电工的本科率为83.3%,与兄弟学校有一定的差距,差距最明显的是机电专业,虽然任课老师齐抓共管,争分夺秒,但结果还是不令人满意。美术专业的本科率只有48%,固然有人为因素存在而导致本科率的下降,但同时学生在画室中的自由散漫也是成绩下滑的一个主要的因素。对于取得的成绩,张主任希望再接再厉;针对问题,她要求全体教师从现在开始,找到每个专业的特点而对症下药。

22.jpg

其次,张旭泓主任结合此次期中考试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她说,班级与班级之间,科目与科目之间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有些班级的某些科目还是相较于平行班级的差距明显,希望相关老师与班主任要寻找问题的关键而加以改正,绝对不能容许差距继续扩大。

33.jpg

会议最后,张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21年高考已成定局,2022年一定要打一个翻身仗,所有教师应该为明年高考而加倍努力。学生成绩关系着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希望各科教师从现在开始,高一年级教师要狠抓学生的基础,给予学生学习的信心与方法,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成长;高二年级教师要给予学生耐心与细心,老师要发现教学中的不足之处而予以改进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