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单招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不忘初心铭使命 践行行动显榜样

发布日期:2019.11.14  部门:对口单招专业部  作者:季惠

为响应中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号召,增强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四支部于2019年11月14日下午在青阳镇迎秀湖公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专业部副主任袁雅芬同志组织并带领了支部党员同志完成了本次活动。

为体现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四支部将服务工作落在实处、细处。本次活动走出校门,来到人员密集的休闲场所——公园捡拾垃圾。支部党员们提前协调好课务,在袁雅芬同志的带领下,穿好志愿服务红马甲,带好手套、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于11月14日下午1:30来到迎秀湖公园,认真捡拾园内的垃圾。大家情绪高涨,在不影响市民休闲的前提下捡拾杂物:用火眼金睛将藏在草丛中的香烟屁股、角落里的餐巾纸、花坛上的包装袋毫无遗漏地捡在垃圾袋中。

    每个人都发挥不嫌脏、不怕累的风格,经过一个小时的清理,垃圾捡拾干净,公园地面清洁。初冬天气已有些微冷,但活动结束时大家已经微微出汗。看着干净整洁的公园环境,每位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志都由衷地感到自豪。

本次活动为青阳镇的居民们提供了干净、整洁的休息、锻炼的环境,增强了党员同志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也增强了大家的团结意识,提升了本支部的凝聚力。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这也仅是四支部服务于民的一个开始,四支部的所有党员同志都会将志愿服务、为身边学生、群众办实事好事当作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