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单招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集思广益促提高 集体备课显神效

发布日期:2019.9.12  部门:对口单招专业部  作者:董自英

                 集思广益促提高    集体备课显神效

 

集体备课是教师合作、探讨的一种重要形式。主要是围绕课堂教学,通过集体参与,共同讨论,创新教研形式,有助于教师在整体上把握教材,有利于教师在备课过程中进行教学研究和讨论,改进和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1.jpg

 

基于对口单招高考教学,今年的集体备课初拟语文、数学、英语、机电、电子等五个备课大组,语数英三个大组下可以设高一、高二、高三备课小组,每组设置了备课小组长,负责小组备课的统筹。

备课大组

组长

高一备课小组

高二备课小组

高三备课小组

时间

地点

语文

张旭泓

季惠★、肖琴、刘巧云、金萍、

董自英★、袁雅芬

孙玉琴★、张旭泓、薛嫣

数学

孙良英

戴九娟★、韩新艳、

窦建岗、

顾艳琴★、李兆霞

焦丽军★、马芬、邱炯玲

英语

张琴亚

张琴亚★、张敏、朱新年、吴艳洁

施海梅★、吴艳洁

张猛★、张敏、伏典

机电

王芳、蒋志琴、缪菊霞、闵惠芬、张琪烨

电子

张小琴

蔡红梅、尹现歌、王雪燕、陈桂琴、仲圆、刘腊梅、浦敏晓、薛东

集体备课采用现场研讨和在线问答两种形式,暂时以现场研讨为主,两周一次集中研讨,根据教学进程针对下阶段的教学内容、题库建设、周练月考试卷分析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平常有任何教学疑问可以随时在线(QQ群或微信群)提问互动。

 

最后,袁雅芬主任勉励大家,通过集体备课活动,一方面借他山之石、博采众长,另一方面要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见解,不能“拿来主义”,让自己在集体备课中取长补短、相得益彰,使集体备课成为自己提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