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单招专业部
登录 搜索

专业部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部新闻

把温情送给父母 让情爱陪伴家人

发布日期:2020.10.23  部门:对口单招专业部  作者:季惠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美德,培育学生尊老敬老之风,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对口单招部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敬老活动。

首先专业部张旭泓主任与几位干事几经讨论:活动既要体现敬老的意义,又不能流于形式,既能让每个学生自愿加入到活动中来,给学生深切的感受,同时又要展现家校共育,要与众不同,别出心裁。最后经过斟酌后决定:每一位学生给爸爸妈妈写一份以“当你老了”为内容的情真意切的信件,家长看完孩子的信后,同时写一份回信给孩子;每个班级出一份“当你老了”主题的黑板报;每个班级还可以将此活动进行拓展与延伸。

活动刚发动,班主任积极响应,立即利用教育APP、微信群,将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及时告知家长。此活动不仅受到学生的积极配合,同时家长也鼎力相助。在每个班交上来的信件中,不乏好几封让人泪奔的信与回信。有学生这样写到:“母亲,感恩您给予我生命,在您的臂膀中,我才能茁壮地成长;在您的关爱下,我才能快乐地生活。回想以前自己不懂事,总觉得您对我的给予是理所应当的,是多么的错误,您的感化,您的教导,您的宽容造就了现在的我,母亲,谢谢您!”有家长这样回信:“亲爱的孩子,这是我俩之间的第一次通信,感谢学校给爸爸这样一次机会与你进行亲子沟通,爸爸不求你大富大贵,只求你平安喜乐,感谢你在信中对我们当初责之严、责之切的理解,那是我们爱之深的要求,你能快乐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55.jpg


很多家长在信中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与孩子以书信的形式进行交流,家长对学校组织的这次有意义的亲子活动反馈:今后可以将此活动常态化。班主任、任课老师也为专业部组织的此次别具一格的感恩活动点赞。

每个班级还各自发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绘画、手抄报的才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将“尊老 孝亲”活动向纵深延伸。有展开黑板报比赛、手抄报比赛和主题班会活动。还有班级将尊老活动细节化:帮父母摘菜、洗脚、捶背……

此次“尊老 孝亲”敬老活动不仅促进了亲子关系,让学生体会到父母工作、生活的艰辛;也给家长进一步全方位了解孩子多了渠道,同时也给对口单招专业部的德育工作打开了新的思路,今后将在家校共育上有更多的点子与新意。

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