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工会、妇联

人间自有真情在,点滴爱心创奇迹

发布日期:2020-5-21  部门:信息中心  作者:周锦标

    2020年5月20日下午,华姿中专校工会妇联委托袁雅芬、金萍、黄建忠三位老师为代表驱车前往江阴市华馨园小区慰问吉平老师,并传递了全校师生的爱心。吉平老师及其家人感激万分,誓将坚强乐观地面对现实、战胜病魔。

2020年5月13日校工会、团委联合发出了倡议书为吉平老师爱心捐款活动,希望涓涓细流可以流淌出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成爱心洪流。这个倡议立即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第一时间,校领导、中层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你1000我500,半天内就捐募了近2万元,其他教职工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大家300,200,100,踊跃捐款。有很多老师已经在前期单独前往探望过,但此次仍是加入了捐款行列,他们说我们少花一点不碍事,但对吉平老师来说却是救命的钱;学生们也说我们少吃点零食水果,少喝点牛奶饮料就行了,重要的是能帮助到吉老师早日康复,出差在外或生病请假的同事,也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献出一片爱心……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内,学校工会共收到教职员工爱心捐款55150元,团委共收到各班学生29171.6元,全校共计84321.6元。校工会、团委并于第一时间将善款交到受困者吉平老师手中,也许这个数字对于这个家庭所要承担的高额费用是微不足道的,但它承载的是全体师生员工沉甸甸的关爱之情,带去的是大家满满的祝福与希望。吉老师激动万分,因为第二天他就要前往上海瑞金医院进行自费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这些爱心和祝福无疑增加了他队战胜病魔的坚定和自信,有了爱心的注入,哪怕是寒冷的冬季也会温暖如春,有了爱心的支持,哪怕是无情的病痛,也定能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困难面前,华姿人情真意切、实实在在、互帮互助、有难同担。本次爱心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华姿人温情关怀,也体现了华姿人团结互助的精神和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