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工会、妇联

义起来,同禁毒

发布日期:2018-10-24  部门:校务办  作者:陆

  为贯彻落实江阴市“全民禁毒工程”工作部署,提升青少年对毒品的了解,培养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10月19日,华姿中专工会联合青阳镇法治委和江阴永青树义工社对部分在校新生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讲活动,活动在华姿中专禁毒馆进行。

  上午9点,义工们准时到达活动地点,永青树社长林丽云简单地给学生介绍了一下活动主题和目的,随后义工们热情地给大家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华姿中专义工袁雅芬、丁广静老师联合其他义工人员开始分组给学生进行宣讲。义工们从“毒品知识小课堂”、“毒品危害知多少”、”毒品诱惑你知么”、“毒品预防怎么做”四个方面,层层深入为学生剖析毒品相关知识,强化禁毒意识。义工老师还分享了青少年吸毒案例,加深大家对吸毒危害的认识。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沉浸在宣讲之中。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反馈“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了解了很多毒品的知识”、“毒品太可怕了,我们要远离!”禁毒知识的普及,不仅对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也对他们日后的人生有很好的正面引导作用,更是促进了健康校园、和谐社会的氛围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