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工会、妇联

跪乳反哺,感念师恩

发布日期:2020-9-10  部门:工会、妇联  作者:袁雅芬

“教子教女,辛勤半辈。满头白发,甘乳一生。”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华姿中专工会、团委开展了“跪乳反哺、感念师恩”的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同学要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正值豆蔻年华、青春飞扬的学生们也抓住了这一次向老师致敬的机会,精心策划,留下了一道道虔诚的身影,道出了一句句深情的祝福,献上了一个个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Untitled_1.19.1.jpg

金秋九月,晨曦微露,校学生会的青春男女就已经整齐地排列于校门口,统一身着紫色T恤,寓意着紫气东来、祥瑞降临。他们在迎接每一位入校的师生。为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深深鞠躬,满满祝福,给老师们的心田注入了甜蜜的甘泉,开启新的一天。

02_1.2.1.jpg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课间休息,有两个宿舍的女生来到思镜湖,对着来往上课的老师们饱含感情,大声疾呼:“老师们辛苦了!”引得周围原本看热闹的学生也自愿加入到祝福队伍里来,短短十分钟里赢得了一片片的掌声,一阵阵喝彩。


办公室送茶1.jpg

 

最具特色的要数“现代农业专业部”的学生了,他们感恩于“鹤发银丝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他们亲手种植了雪菊花,经过采摘、烘干、炮制,包装,他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就给自己的老师们献上了一罐罐雪菊花。

    敬茶2.jpg 

茶艺社团的学生们也不甘落后,热情邀请了一批批老师,在古色古香的茶室里,焚上一柱柱幽香,洗净一套套杯盘,操作一道道流程,奉上一杯杯香茶,道出一串串祝福,把老师们的心胸溢满了幸福。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一位位人民的园丁为学生们剪去杂枝,浇水施肥,安静的看着他们抽枝发芽,郁郁繁华,职业学校的老师最是不易,虽然面对的是一批批中考失败者,但依旧满心期待我们能够破茧成蝶、凤凰涅槃。纸笔言语表不尽对老师们的感谢,真心的祝愿老师们家庭事业皆顺心,身体康泰乐绵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