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关爱职工健康 呵护美丽人生

发布日期:2019-2-27  部门:校务办  作者:陆芸芸

垂柳抽芽,傲梅吐蕊。2月26日,江阴市“123”素质提升工程走进青阳,走进了华姿,此次活动由青阳镇工会、妇联组织,华姿中专工会承办,活动内容是“女性日常保健知识”培训讲座,青阳镇各学校单位都派了女工代表聆听讲座。

1.jpg

下午1点才过,参加培训讲座的学员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华姿中专的报告厅,华姿工会委员热情地给大家安排好座位,组织大家有序签到、扫二维码关注。培训由江阴市疾控中心徐菊萍老师负责讲授。

3.jpg

讲座中,徐老师主要就当前女性常见疾病的原因、症状以及预防措施,更年期和孕期女性的自我保健、保持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具体分析了乳腺疾病与日常生活的关联,提出了容易造成疾病的一些不良生活因素,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身体有任何异状,应及早重视,及时治疗。对早期症状,徐老师还生动地进行了自查手法演示。讲座最后,徐老师又重点讲解了 “传播快乐情绪,维持心理平衡”的几种健康生活方式。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简单易懂,深受女职工的欢迎。讲座间隙,老师还与女职工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2.jpg

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健康培训使自己受益匪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更多了解,为女职工今后该如何预防疾病、排解压力、开阔心胸提供了方法,促使大家以更好的状态工作,更愉悦的心情生活,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