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华姿中专:全面深化校企合作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日期:2016-9-29  部门:管理员  作者:

      9月28日,华姿中专校和江阴市苏欣农机协会在校报告厅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及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陈兴初、江阴市农林局局长胡品洪、江阴市水利农机局副局长刘汉秋以及市局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江阴市苏欣农机协会会长范岁丹、校长蒋新丰等学校及企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蒋新丰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江阴市苏欣农机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蒋校长表示,学校深化与企业的合作,真正实现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创造条件,努力实现学校与企业“合作共赢,和谐发展”这一目标。
   范岁丹会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为公司培养、输送更多的农艺农机实用型高技能人才。随后,双方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并相互授牌。
    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陈兴初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对江阴职业教育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构建具有江阴特色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为江阴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借鉴。江阴市水利农机局副局长刘汉秋、市农林局局长局长胡品洪希望校企合作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江阴地方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型、实用型农机人才。
    近年来,我校作为无锡大市唯一一所涉农专业学校,无锡市政府重点建设学校,多年来为社会精心培养了“果蔬花卉生产技术”、“园林技术”、“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等专业技术型人才。
    在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的大环境下,江阴市苏欣农机协会作为江阴本土企业在农机流通行业有较好的声誉和较大的影响力,有着行业领域的优势。本次合作,根据双方协定,将建立“苏欣农机人力资源培训基地”,开设现代农艺农机一体化班,培养相应的现代农艺农业机械所急需的操作、维护、保养等高技能人才。企业定期接收学生实习,并提供实习设备、场地和原材料,并且建立“定制班”,定向培养并且学生定点就业,企业还将外派兼职教师定期来校对师生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共建双方还将围绕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专业建设等各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江阴地方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