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举行专业负责人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6-5  部门:教务处  作者:李兆霞

6月4日下午,我校在园艺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校级专业负责人、专业群负责人聘任仪式。张伟校长、吴清副校长、教务处主任沈勤丰、副主任周中立以及各专业(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关于成立专业建设组的实施方案》、《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及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经专业部推荐、学校讨论,朱红霞等14位同志受聘为校级专业负责人、专业群负责人,聘任期限为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

聘任仪式上,吴校长布置了专业建设的总体要求,对受聘的14位专业负责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专业负责人要有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能结合学校教学改革的大形势做专业建设的主导者,彰显我校农业特色,强化对农业专业的支撑。

最后张伟校长给受聘同志颁发证书并作重要讲话。他鼓励专业负责人关注行业发展;加强共同体建设:在“教师发展共同体”建设项目上建成“互补、互促、共建、共享”机制;要能不断推进课程建设,引领师资培养。专业建设要立足学生,一是引导学生养成肯吃苦的精神,树立劳动是一门课程的观念;二是要培养有技能的学生,通过1+X技能考证等形式,开发零基础、跨专业的“1+X”技能训练体系;三是抓创新,要及时掌握本专业发展的新思想、新动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在技术的引进、项目的改造上面,加强队伍建设,让学生掌握生活的基础、学会生存的技能、懂得生命的意义。

1591330354420047454.jpg

1591330354420034954.jpg

张校长与受聘专业(群)负责人合影

受聘具体名单如下:

一、专业负责人名单

专业

专业负责人

果蔬花卉生产技术

朱红霞

园林技术

吕铁平

电子技术应用

周中立

电子与信息技术

薛冬

电气运行与控制

蔡红梅

计算机应用

沈勤丰

机电技术应用

闵惠芬

数控技术应用

李金叶

汽车运行与维护

叶敏芳

汽车车身修复

范洁清

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

朱明峰

二、专业群负责人名单

专业群

专业群负责人

现代农业专业群

李宏均

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群

浦敏晓

汽车技术专业群

虞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