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现代农业专业部早读课管理要求及细则

发布日期:2019-12-12  部门:现代农业专业部  作者:吕铁平

早读——吹响清晨第一声号角。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早读课是进行朗诵教学,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可以很好培养学生语感、口语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读书习惯,增强学生记忆力;是语言类学科,传统文化学习的一个重要阵地;是课堂必不可少的延续与补充。为了加强早读课的管理,提高早读课的效率,特制定本规定:

一、早读时间:

7:15——7:30

二、早读要求:

1.统一主题(语文、英语、各项规章制度、经典传统文化等):每班每天选择一项;

2.早读形式:带读、集体读、自由读、分组读等形式,每天任选一种(选择带读的班级,需专门安排一个声音洪亮,普通话好的学生负责领读);

3.每班早读人数除病假、学生会检查人员外不得缺席早读。

4.学生早读时要做到双手持书,坐姿端正,精神饱满,声音响亮,感情投入。

5.早读课期间,班主任进班级清点学生人数,副班主任负责指导早读并维护早读秩序。

三、评比办法:

(一)评比内容(10分):

1.早读组织及时(3分):7:15开始,迟1分扣1分,扣完为止;

2.早读人数参与率高(3分):无故缺席扣1分/人,扣完为止;

3.早读氛围好,效果佳(3分):每个学生都参与早读,不做与早读无关事情;早读声音洪亮,氛围浓。

4.组织早读得当(1分):早读期间有老师能有效组织好早读。

六、其他:

1、早读情况纳入班级量化考核,班主任要按照上述要求认真组织好本班早读,并每天对早读情况进行评议,努力提高早读质量。

2.早读情况由专业部负责检查。

3.每次检查的情况及时记录反馈。

 

 

 

现代农业专业部

二Ο一九年十二月

早自修情况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