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规范内务、就寝纪律互比赛;和谐相处 、安全文明好宿舍

发布日期:2019-12-17  部门:学工处  作者:陈凌云

    宿舍是学生休息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开展校园文明建设和德育工作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整理内务力,规范宿舍管理,营造健康舒适、温馨和谐的宿舍生活境,提升学生内务整体水平,切实围绕学校"礼乐"德育文化"礼修身、乐生活"的德育主题, 优化育人环境。12月16日,华姿中专校开展的以“规范内务、就寝纪律互比赛;和谐相处 、安全文明好宿舍”为主题的学生宿舍专项教育活动暨星级宿舍评比活动落下帷幕。


2_副本.jpg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在校学工处的精心组织下,受到各专业部高度重视和各班级积极参与。首先,通过舍长会议、国旗下讲话、班主任例会和主题班会等形式浓郁宿舍专项教育活动氛围,强化宿舍安全管理,鼓励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星级宿舍评比活动中来。随后,各宿舍以星级宿舍评选要求为标准,在学生舍管会指导下,积极整理内务,为了集体的荣誉,同学们发扬团队精神,共同协作,互相督促,携手进步,切实提高各宿舍的内务水平和就寝纪律。最后,在李旭光副校长和学工处顾海舟主任的带领下,各专业部德育管理人员和部分德育骨干教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校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量化打分,共评出五星寝室16个,四星寝室16个,三星寝室20个,并给予公布和表彰。

1.jpg

此次宿舍专项教育活动,彰显了学校“礼乐德育”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教育内涵,充分展现了华姿中专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