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让宪法精神根植于心

发布日期:2019-12-10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今年12 月4 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 12 月1 日至12 月7 日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宣教活动。

主题班会.jpg

活动期间,首先通过校园电子屏、宣传栏等媒介浓郁宪法宣教活动氛围,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阵地对宪法宣教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明确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来。

模拟法庭.jpg

随后,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要内容,各系部各班级积极开展“宪法晨读”、“宪法课堂”、“模拟法庭”、“宪法社团”、“宪法手抄报”、“宪法板报”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帮助中职生掌握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征文.jpg

宪法学习手抄报.jpg

江阴市华姿中专校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常态化系列化多样化开展法治宣教活动,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让宪法精神真正成为根植于师生内心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