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

发布日期:2019-11-15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校和谐发展。11月13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举行了以“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为主题的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特邀无锡宜安消防中心黄主任现场观摩指导。

1.jpg

活动前,学校专门成立安全疏散领导小组,由学校张伟校长任组长,制定疏散应急预案,就师生紧急疏散时的程序和路线等进行了科学的布置,并通过召开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明确安全演练意义,讲解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学习消防知识,熟悉疏散线路,并强调上下楼梯时严防拥挤踩踏事件,确保本次活动安全、快速、有序进行。警报发起后,全校1500多名学生在各班老师的护导下,经消防通道及指定路线疏散至操场。集合完毕后,各班主任及时清点本班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无一名学生滞留。随后,无锡宜安消防中心黄主任对全体师生从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讲解和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熟悉了学校疏散路线及相关注意事项,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2.jpg

    江阴市华姿中专校一直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本学期以来,陆续开展了新生安全专题教育、宿舍安全专题教育、结核病筛查、校园和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应急疏散演练、心理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等安全活动,切实提高了华姿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技能,切实提高学校和师生安全处置能力,着力创建平安华姿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