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军歌正嘹亮 青春当激扬

发布日期:2019-9-2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8月30日上午,经过连续六天严格的身心磨砺,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同时也迎来了新学年第一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校领导、承训教官、新生家长和19级全体新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会操拉开了帷幕。首先,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伟同志和江阴市青阳镇人武部张军部长一起检阅军训方队。

2.jpg

随后,12个受训连队分别进行分列式展示,在分列式中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走出了精神,喊出了军威,充分展现了华姿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六天的锤炼,六天的蜕变,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惊叹,为六天的军训生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3.jpg

紧接着,承训教官进行了队列展演,他们腰背笔直、动作规范、英姿飒爽,充分展示了承训教官们优良的军事素养。

4.jpg

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六天军事化训练,惊喜地看到了孩子们的蜕变,感受到了华姿力量。

5.jpg

会上,李旭光副校长宣读了本次军训最美连队、最美学员、最美宿舍和最美瞬间的表彰名单,与会各位领导一起为获奖班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6 (2).jpg

7.jpg

接着,优秀学员代表向教官们赠送了鲜花,表达对教官们的真情谢意,同学们说军训虽然辛苦,但学规范、强体魄、炼意志,与“最可爱的人”一起生活、训练、成长,这是一份珍贵的记忆,更是一份向上的动力,军训增加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内心的爱国热情,表示要好好抓住学习机会,用优秀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7-2.jpg

随后,江阴市青阳镇人武部张军部长夸赞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肯定了教官们的专业技能以及华姿德育人负责的态度,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期间所练就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8.jpg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伟代表学校作了讲话并向承训单位赠送了锦旗,衷心感谢他们对学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9.jpg

张校长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起点,更好地发扬军队精神,勤奋努力,自强不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最美的时代,成就最美的青春。

10.jpg


    据悉,学校利用此次新生军训会操,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对新生家长通报了近几年学校办学的成果,让他们深入了解了孩子们在华姿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进一步深厚了拥军氛围,密切了家校联系,促进了家校和谐,有力推进了文明校园建设更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