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树人先树德 育人先育己

发布日期:2019-5-9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开展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中职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5日下午,江阴市华姿中专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和各专业部德育管理人员开展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校本培训。

TIM截图20190509073325.jpg

活动中,李旭光副校长首先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与专业性,要求全体华姿德育人齐心协力,不断丰富心理教育知识,促进华姿学子身心健康发展。随后,学工处顾海舟主任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做好笔记,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心理危机干预意识,提高对心理危机识别能力。最后,校心理健康海波名师工作室王海波老师根据学校心理普查结果和班级管理实际,以一个个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从“职校生异常心理识别”、“心理危机的干预的技巧”和“积极心理学在班集体建设中的运用”共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老师一个小时的精彩演讲,既有前言理论知识,也有实际个案,更有实操指导,与会教师聚精会神,会场气氛浓烈。

    据了解,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关注中职生青春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学校日常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学校设有功能齐全的心语驿站,配有专业的心理辅导团队,通过开展团辅、个辅、开通心理热线和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座等形式开展心理教育,促进华姿学子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