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姿中专校|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
德育馨苑

德育馨苑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馨苑

我校邀请知名德育专家李国珑来校授课

发布日期:2019-4-28  部门:学工处  作者:丁广静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德育素养,提高学校育人实效。4月26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职教学会德工委校园文化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国珑老师做客“华姿大讲堂”,进行以“符合、适合、贴合—新时代职校学生管理思路与实践”为主题的德育工作专题讲座,我校全体教师及兄弟学校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0378.jpg

DSC_0394.jpg

活动中,李旭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欢迎李国珑教授和各兄弟学校德育同仁的到来,明确了此次专题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华姿中专近几年德育工作的经验和特色。

DSC_0407.jpg

随后,李国珑老师从一幅幅生动的幻灯片、一例例鲜活的案例讲起,紧紧围绕“新时代职校德育管理思路与实践”的主题,指出德育管理要坚持“生命体、生活化、生成性”的育人理念,展现一定的“人文情怀”,注重“德育与教育、服务、解决问题和发展个性”相结合,遵循职校“环境育人和活动育人”的德育规律,运用科学的教育艺术,这才是“符合、适合和贴合学生”的德育之路,最终才能落实“立德树人”这一个根本任务。李老师的精彩演讲,既有前沿德育理论阐述,也有身边典型案例剖析,更有具体实践指导,启迪了智慧,再塑了理念,引领华姿德育人专业成长,开启教育管理新天地,让听者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DSC_0415.jpg

德育工作寄托着千万家庭的希望,长期以来,华姿中专校始终牢记使命,把教师德育能力提升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需求导向,注重知行并重,切实提高学校育人实效。